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工作营海口地区

把工作营带到有需要的地方 Joy In Action .

 
 
 

日志

 
 

东方红,太阳升--by邓碧雪(雪碧)  

2012-09-24 22:47:35|  分类: HKU东方热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所以用这个题目,是因为对阿兰婆婆献唱的《东方红》印象太过深刻。即使时隔多日,此刻回想,记忆仍然鲜活无比。那些围坐在阿公阿婆旁,看他们吃饭喝酒,与他们说笑谈天的情景原以为早已被尘封于大脑的某个区域,它们都在我执笔之际,纷纷跃出。记得张悦然在《誓鸟》中曾说过一句话:“记忆如此之美,值得灵魂为之粉身碎骨。”记忆存在的价值在于它能带我们穿越时空,回到过去。让现在的人能有点过去的念想。我想说,留在东方的七天早已逝去,但它们却成为我记忆中很美很美的一道风景。偶尔回想,嘴角不自觉上扬,内心安静悠然。。。。。。

  初到东方,失望沮丧皆有吧。天气较之海口过之而无不及的炎热,纯正的乡村生活都带来了小小的不适应。最大的困难便是被引为老生常谈的沟通问题,阿冰婆婆和阿丁婆婆都完全不懂普通话。每次过去,除了满脸笑容地唤一声阿婆之外,就相对无言,慌乱无措。第一天的心情是灰色的,某些时候甚至怀疑来到这里是否真的合适。后来,每个营员都抽签分派了自己的国王。我的国王是王亚阿公。他拥有世上最美的笑容,最灵巧的手以及最爱老婆的心。或许人与人之间真的有种叫做眼缘的东西,喜欢一个人,也真是被他身上的某种特质打动。而我,特没出息地为阿公的一个略带羞涩的笑容深深折服。心花呼啦啦地绽放,美得不行。那一刻,真心喜欢上我的国王—王亚阿公。

  不是吹牛皮,王亚阿公的天使都是都是最幸福的人。每次坐在阿公的小凉棚里,看着他做老鼠夹。享受着凉风的吹拂,脑海中只有一句话,生活真美妙。所以,有事没事,总会到阿公的小凉棚里蹭床睡。阿公是个特别体贴的人,见你热,会无言地将扇子递给你。我没话找话的时候,会一遍一遍地问凉棚周围的植物能不能吃,阿公很有意思,做肯定回答的同时还会附带补充:“甜”。在阿公看来,好吃的都是甜的,可爱得紧。

  说到阿公,就不能不提到阿兰婆婆。他们是夫妻。阿公性格内敛,阿婆外向强势。夫妻是这世上最奇妙的组合,两个本没有血缘的无关联的人相濡以沫过守一生,我光是想想都不寒而栗。何况是性格迥异的阿公阿婆呢?可是当他两在一块的时候,却觉得异常和谐。阿婆边忙针线活边絮絮叨叨地说着话,阿公静静地摇着蒲扇,偶尔低低“嗯”两声以回应阿婆。看着他们,脑海中不由自主响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玫瑰色的爱情是短命的,维系夫妻白头偕老的是脉脉亲情。最无私最伟大也最长久。对于阿公阿婆来说,不是亲人,更胜亲人。还有什么,比陪你相依走过一生的人更重要呢?祝愿阿公阿婆能这样一直美下去、好下去。

  离开东方,也带走了好多牵挂。想念阿丁婆婆柔软温暖的怀抱,想念她如奶奶般轻轻给我拍背的慈祥,想念她如花绽放的笑容……不知道阿丁婆婆的感冒好了没,不知道阿冰婆婆的头痛是否还时常发作,不知道公权伯伯有没有胖一点,不知道定芳阿公的彩票是否中奖,不知道……君问归期未有期。离别总是比想象中来得猝不及防。阿公阿婆也在心里默默数着我们在东方所剩的日子。我们在营里的仅仅几天,留给他们的却是久久的挂念以及走后更显凄清的庭院。那独自呆坐一整天的日子想想都可怕,阿公阿婆又该如何熬过呢…

  参加东方的这次营,让我真真实实地感受到自身的价值。我们逗老人开心,让他们知道他们并没有被世界遗忘。我们以自身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献出一片爱心。从老人日益转好的精神状态以及逐渐开怀的大笑中,我获得继续下去的信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相信,爱的力量足以让老人拥有普通人般的幸福晚年。

  “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能够与你相逢,就算失败成功都会感动。”听着耳熟能详的营歌,我想起了你们—可爱的营员们。你们的热情善良时刻感染着我。原谅我把太多的篇幅给了老人,其实你们亦是我心底最真的牵挂。深深记得,我们在小小的院落中分守两地,在漫天如雨的水花中放声尖叫、爆笑。那一刻,快乐来得如此简单。红尘俗事,皆被抛之脑后。时光将之凝聚成永恒……特别不好意思,人生中的第一次醉酒献给了东方。感谢小屁孩凯元,一直忍受着我变身醉鬼后的唠叨;感谢呵呵,为我按摩,收拾行李;感谢小岩岩,扶我去爱东方……感谢每位营员给我留下的美好回忆,我爱你们!虽然不知何时再能相聚,但是因为我们有了同一个目标,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一起走到,家油!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