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工作营海口地区

把工作营带到有需要的地方 Joy In Action .

 
 
 

日志

 
 

南方的西方的东方--by薛岩  

2012-09-24 22:44:48|  分类: HKU东方热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就像这个题目一样,本人一直很纠结。无论是啥子事情都特别容易想多,而且不易收住,就像在杳无人烟的地方溺水或是在一间充斥乱糟糟线球的屋子里扯的自己寸步难行,变得烦躁,易怒,冷漠,偏激顺带彻彻底底的对生命的绝望与荒诞感。我知道自己有问题,但自己解决不了,同时觉得别人也无能为力。“当一个人处在一种触及最隐秘的生命之根的痛苦中时,他总是孤独的,别人帮不了忙。他们说的话都是隔靴搔痒——倘若他们没有真正的不拘俗套的爱的话。”然而,问题的存在就像我鞋里的一粒沙使我长久的疲惫不堪,所以我想做出尝试,把注意力放在别人身上,这就是我去东方的原由。

   老鸟们说,只能说黎话的阿丁婆很难沟通,总是一个人坐在院子里,从早到晚,除去吃饭时间,几乎寸步不移。也许是因为我们这次营里配备了超级翻译家春玉的原因,阿丁婆变得活泼了很多。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阿婆那个招牌动作:握紧拳头, 把手腕横在胸前,然后不断地夹咯吱窝,笑着念着“THING",也就是好好的意思。可惜我们的晚会上,暗含招牌动作的节目痞子兵被没有一丁点儿眼光的评委组pass了,要知道我可是贿赂过了那群家伙了。。。。。。说到晚会,minna 真给力,舞台布置的相当有派头,还有幕布上的剪纸居然有几个能够被分辨出来~关于节目,那是相当丰富啊,171的魔术真的很赞,冬冬的歌也居然比我好那么一点点,当然足够她骄傲的拉哈哈~我乖,那首知心爱人也忒长了吧,搞的我跟罐头演的都想死了,最后幸好出现小三小四使剧情丰满起来,不过结局的“基情”与“百合”到底是不是人心所向呢?关于大熊他们的走秀我只能用一个字“强”来形容了。后面两天,大家都有点high,完全放开的感觉一如临走那天喝醉酒在天色朦胧中把书包背在身前嘿嘿嘿傻笑个不停的老板娘。。。

   晚会前一天,猴子跟我说,看着吧,等到最后,一个个肯定哭的稀里哗啦的。结果晚会结束的时候,第一个哭的就是猴子,她扶着阿丁婆,眼里的泪怎么收都收不回去。“悲莫悲兮伤别离,乐莫乐兮新相知。”短短七天,历经大悲大喜,出村的时候,恍如隔世,一切似乎都是一场梦,一场美梦。

  每一个仲夏夜里,躺在拥挤却完全生不起一点嫌弃的小屋里,总是看见闪着微微绿光的萤火虫在缓缓飘荡,从屋里到屋外,再像醉了的小锦一样晃晃悠悠地游到屋内。最后的夜里,我爬到屋顶看星星,看星光下的草木葳蕤,渐渐的在柔和的凉风里掉进了梦乡。也有一夜,我是躺在走廊里度过的,跟凯元,猴子,冬冬说了一点我的纠结,看着她们纠结的帮助我,我纠结中满是喜悦。当猴子凯元俩聊天时,我好多次猛地坐起,没说两句话又砰的倒下,想想还是挺好玩的。到了现在,我觉得好多事情我依旧似懂非懂。我明白好多时候,是我对这个世界要求太高,容忍不得一点瑕疵,可是有些东西又怎么能妥协。就像好死还是赖活的选择,生命与荣誉哪个更可贵之类。好吧,我承认,我又想多了。。。关于生活到底该是怎样的?“长期一来,我都觉得生活真正的生活似乎即将开始。可是总会遇到障碍,如没做完的工作,要奉献的时间,该付的债等等。好像得先完成这些事情之后生活才会开始。最后我醒悟过来了,这些障碍本身就是我的生活。”也许我的生活就是忍受这些折磨,无论最后有没有摆脱都不重要了,就像我给呵呵讲过的竹篮打水的故事里那样。

  我好多次坐在阿丁婆身边看着她看着的一片蓝天白云,猜测着她在想些什么。想了好久,我觉得“达”什么都没想就是简单得看着那片天。所有的回忆不管有多么深刻难忘,怎么可能受得了几十年岁月的消磨,早已消耗殆尽。只有当“达”,把目光放在我们这群从天而降的天使们身上时,她才会想到一些。一天春玉翻译了一句话,我差点没忍住眼泪,“你们一走,这里又安静下来了。”要走了,我很想找点东西留念。恰巧在那天跟猴子去修电饭煲回来路上,猴子说一个叶子好看,一个留当柴伙,于是俩人傻乎乎拽了两节树枝回村。阿公看到了,知道我想带木薯回去种,二话不说,拎着砍刀就砍了几节结果他嫌小又让阿姐帮我们砍了大的。阿姐也特热心,又带着我俩还有吃货九妹去看看木薯到底长啥样。结果是她俩连生的海南人用来给猪吃的木薯都嚼的津津有味。。。回到学校,大雨倾盆,与阿公阿婆送我们时的万里晴空形成鲜明对比,仿佛从天堂滑入了地狱。我找不到锨,就一个人拿把伞,踩着积水找了好久的栽植地,蹲着身子,用手一点点挖一扎深的洞,把木薯放好,就随便洗洗手找下一个最佳地点。

  我用一只手撑伞,另一只满是泥巴的手攥着木薯,一个人静静走在校园里,什么也不想,我觉得我活着,活的那么真实。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