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工作营海口地区

把工作营带到有需要的地方 Joy In Action .

 
 
 

日志

 
 

一种感动(清明海口疗养院)-by罗蕊琪  

2012-04-07 19:08:55|  分类: HKU海口疗养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果然是清明时节雨纷纷,又到清明,海口的艳阳天也卑微的低下了头,挤出几滴泪,好似对逝者的无限缅怀。
        以前在家的时候清明总是要回老家踏青的,一是祭奠逝者,二是父母带我们出去放风,也只有这个时候,我们才能感受到春意盎然,感受到那一汪绿色的海洋。油菜花开的时候,正值清明,在漫山遍野的新绿中,放几只风筝,唱几首山歌,更有甚者,花间一壶酒,那滋味别提有多回味。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我想,这样的春游,拉近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这种和谐的关系存乎于山、存乎于水、更存乎于风尘已久的心灵。
       记得高中那会儿,课业抓的十分紧,还没有实行清明节放假这一政策。班主任许诺清明带大家去烈士塔扫墓,一个个别提有多兴奋,不是没有去过烈士塔,也不是厌恶上课,那时的我们只是怀着一份童真,怀着一份接近自然的天真,怀着一份促进彼此间相互了解的感情,积极的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这样的节日总是能带给人们更多的回忆。
       到大学后,就基本淡忘了清明这个节日的意义。没有了香烟袅袅的祭拜,没有了春色撩人的激情(因为海口这边三月份基本已经步入春季),更没有了与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的机会。清明所带给我的,已经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淡化。甚至连到大学来的第一个清明节是怎么过的,我都毫无印象。在这样缺失文化积淀的时代里,又有多少人记得在每个节假日给父母打上一个电话,慰问下他们。人们更多的忙碌于生活,忙碌于永远不安份的物质条件。这样的清明节或多或少让我感到压抑,突然开始怀念起那时的年少,风筝下面拥有梦想的女孩。
        这次的清明是在海口疗养院陪伴着麻风病患者的老人们度过的。不能说它多有意义,但是相比窝在宿舍,我更愿意去拥有自己的一份事业,即使它作用不大,但是却让我感到充实,感到存在过,感到被需要。如果说上次去东方是满怀激情,那么这次去疗养院绝不再仅仅是因为对此事业的一种崇敬之情,更多的是一种对老人的不放心,对“家”的依恋,对团队生活的向往。和一群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善良,真诚的人做朋友,一起生活,是一种享受。这份没有世俗利益的相互关爱让我格外珍惜,享受的是20多个人心连成一股绳的团结,这几天大家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同进同出,遇到问题一起解决。就连那颗对老人炽热的心也已经传染给了营中的每一个人。很多感情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正如我现在的心情,我只是希望能够坦诚地对待未来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如营中的人对我;只是希望更多的人关心老人,如我们关心疗养院的老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从事义工,支教这类活动,如当今很多大学生关心考证。充实的生活带给我们的是踏实,严谨的态度带给我们的是成功必须具备的素质,严格的作息时间及工作计划是实现这一切的前提。这个清明,我做的不多,思考的却多了起来。
       以今天为起点,展望未来。我希望能够保持一份质朴,一份单纯,游乐于世间,潇洒于物外!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