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工作营海口地区

把工作营带到有需要的地方 Joy In Action .

 
 
 

日志

 
 

暑假升谷坡记  

2011-09-26 23:54:24|  分类: HKU文昌升谷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回想起在升谷坡的日子,感觉很遥远,又觉得好似刚刚发生。在升谷坡的生活很宁静,能让人忘记所有的烦恼。每次来到升谷坡就感觉来到了家里,阿公阿婆们一见我,就亲切地拉着我的手叫着我的名字。马上就要大三的我,本来是决定这次是我的最后一次参营,可是,在这10天里,我越来越希望我可以每次假期都能来。

    记得刚进村家访的时候,发现好些老人都去谭牛了,听其他老人说,双梅阿婆骑车的时候摔倒了,头流血了自己却没有感觉,还是在其他老人的提醒下才注意到的。突然发现,这里的老人很需要外界人的时刻关注,他们没有自己的疼痛觉,没有人告诉他们,有些事正常人是不敢做的,因为怕疼。不知道是在第几天的中午,我在林婆家睡醒后,看营员都在睡觉,就随便去一些老人家转悠,杨应辉阿公叫住我,让我帮他滴眼药水,也帮爱止阿婆滴了药水。后来来到容花那里,她正在缝衣服,我想帮她缝却被她拒绝了,她指指了惠莲阿婆,我走到惠莲阿婆那里,她拿出一件衣服让我缝了,最后我给两位阿婆还有云伯都滴了眼药水。我很敬佩这里的老人,他们有的四肢并不健全,但生活上基本自理,而且还能互相照顾。但是,有些事还是需要别人的帮助,我很希望总会有一段时间有人去看那些老人,为他们砍柴等。

这期营给我的感觉最深刻,也是最美好的。虽然说不上是天才,但大家都是尽力去,去思考如何用最经济的方法,最完美的方案,建最完美的凉棚,去铺最舒坦的路,去挖最流畅的水沟。。。。。。虽然在安排任务时,有些人可能没什么事做,可是大家都会很自觉地很主动地去找些事情做。有些女生很让我敬佩,可以说是女中豪杰呀。男生也很厉害,貌似没有工程类专业的营员,但他们能考虑很多,感觉就是干这行似的。

这10天很快就过去了,还记得告别的时候,林婆说,你们今天就要走了,今天晚上我又要想你们了。那时我感触很深,于是,我说,阿婆在升谷坡想我们,我们在学校想阿公阿婆。双梅阿婆虽然不会普通话,但是告别时,我说,阿婆要好好照顾身体呀。阿婆回应说,嗯,好好照顾身体,你要好好学习啊!很感动,就像和亲人告别一样。

最后希望阿公阿婆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2011-7-23

                                          郑蕾蕾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