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工作营海口地区

把工作营带到有需要的地方 Joy In Action .

 
 
 

日志

 
 

情定升谷坡  

2011-09-24 11:38:52|  分类: HKU文昌升谷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总觉得我会再回来,所以即使不舍也不伤感,可是,当车子缓缓启动,透过车窗看到阿公阿婆挥手告别,我的泪水决堤了。擦干眼泪苦笑着朝阿公阿婆挥手,当熟悉的一切慢慢往后退,强忍的泪水再也收不住了。闭上任凭眼泪恣意,脑海闪现的都是这十天的画面……

 

To 升谷坡工作营

一群孙子孙女,一群爷爷奶奶,在没有大人的世界里,在没有外界纷扰的世界里,孙子孙女爱爷爷奶奶,爷爷奶奶疼孙子孙女,这两代人就这样幸福快乐地生活着,那么和谐,那么美好,美好得甚至有点不真实。

对于升谷坡,刚开始的时候,我克制自己不敢对它用情,怕自己无法再回馈它的思念,可是渐渐地,对它的爱,已由不得我控制。升谷坡工作营留给我太多感动、欢笑以及思念,这是一辈子都无法抹去的记忆。

 

To 老人们

升谷坡的老人很疼我们,他(她)们会在家里备着小零食,款待去家访的我们,坐着吃不说,走的时候还要送;升谷坡的老人很疼我们,他(她)们会在我们午睡的时候悄悄拿上自家的花露水放在我们旁边……虽然他(她)们嘴上没说,但我知道他(她)们一直在默默关心着我们。

升谷坡的老人很有才,好几位老人会发短信呢。还有会唱歌的、会书法的、自学画画的、自学研究数学的……听得我自惭形愧啊!我佩服老人们的坚毅和睿智,他(她)们教会了我很多。

虽然我没能认识完所有老人,但升谷坡的老人让我牵挂,我会慢慢了解。

村长——跟村长的交流不多,但是村长的睿智和博爱我能感受到。告别晚会夜,村长陪着我们这群不舍的孩子,那么的和蔼,那么的慈爱。村长还自学了画画,真的好看,不是降低标准的赞美。结营回到广州,在喧闹的街上收到村长简短的信息,感动得我差点当众失态——村长还记得我,还记挂着我!

村长夫人——村长夫人是我们的王后,初见村长夫人我有些担忧,面对严肃的她,不懂海南话的我有点慌。可是那天的夜聊,我向村长夫人学海南话,不曾想海南话和我的家乡话有些相似,学起来得心应手,乐得村长夫人直夸我。那次我发现,村长夫人会关心聊天的内容,她希望我真的记住了她教的那些,结果,我很庆幸我记住了,还通过了她的“考核”。

胡元熙阿公&钱爱止婆婆——这是让我感动的恩爱的国王和王后。阿公虽然听不到,可是对阿婆的照顾无微不至。可爱的钱婆有自创的健身操,阿公虽然常常感叹自己听不到,可每次看到我们,都会笑得特别灿烂。

周伯——对周伯的第一印象是老顽固的退役军人。慢慢地,发现周伯会很用心地记住我,会认真地考究我的名字;再慢慢地,发现周伯简直就是一老小孩,再游园会上“偷”我的钱,还说我小气。

还有吕伯、陈伯、爱莲婆婆和王阿公、杨伯,还有好几位我对不上名的阿公阿婆,太多的感受无法用言语表达,太多的想念只能化作对下次回去的期盼。

 

To 骚客们

他们虽然是稚气未脱的90后,却不想传说那样非主流,他们善良懂事,勤劳聪明,虽然他们把神圣的升谷坡骚成了骚谷坡,但他们的友谊也在骚中渐渐深厚。

从营前见面会的陌生,到素质拓展的团结,到工程中的互帮互助,再到营中的和和睦睦,再到结营后的依依不舍,最后……没有最后。

对于第一个工作营,升谷坡对我来说很成功。虽然它不是尽善尽美的,可它完全“虏获”了我的心,让我牵挂着那里的人、事、物。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说:“我会再回来的,一定会!”

  By 珣子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