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工作营海口地区

把工作营带到有需要的地方 Joy In Action .

 
 
 

日志

 
 

参营感想  

2011-09-24 11:35:05|  分类: HKU文昌升谷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工作营了,也是第二次来到升谷坡。这次来,没有了第一次的拘束与不安,而多了一份熟悉与安然。

参加工作营,我最感兴趣的便是家访。比起上次只是和陈伯的交流,这一次,我认识了更多的阿公阿婆,这也更让我感受到了升谷坡的温馨和有爱。杨伯是很可爱的,我们做工程时一直在旁边帮忙,教我砍竹子,看我被蚊子咬得很惨,还告诉我哭给蚊子看,蚊子就舍不得咬我了,那表情,真是让人喜欢。和叔伯的接触,开始于去叔伯家拿东西,不知怎么的,叔伯让我觉得很温暖,还有因为惠容的原因,我就经常跑到叔伯那里去,轻松、自在,还有叔伯要和我们拍照,准备洗出照片送给我们的时候,让我觉得,我们的珍惜是相互的。和惠容一起去和月娥婆婆学做早操,月娥婆婆真是个活泼可爱的阿婆,以及晚上自由家访时我们在林婆家外的畅谈,这次参营真是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呢。而对于我最熟悉与牵挂的陈伯,这次来升谷坡,陈伯总是买水果回来给我吃,我很感谢,但也很心疼,陈伯告诉我因为我不吃而坏掉的进而扔掉的荔枝,陈伯牙齿不好,只吃了一个的苹果,以及他的那句“我的家就是你的家”,真心让我忘不了。

这期营是有工程的,比起五一营,多了一些的特别。搭凉棚,挖沟填沟还有修路,让我收获了很多。这是很特别的经历,团结真的是力量,27个人一起努力,在短短的几天内就完成了这些,回头看看,真的很自豪,真心觉得大家都很有才,很有能力,而且劲往一处使,当大家一起努力时,不觉中就会很感动。在做工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有很多的第一次,很特别,第一次砍竹子、第一次用镰刀、第一次修路···这些经历让我珍惜。

在十天的接触里,即便我安静的不善于和他人相处,但还是收获了友谊,很珍惜这26个人,以及我们共同的回忆。一起做工程时的努力,一起家访时的温馨,一起游戏时的欢乐,这中间,满满的都是美好。

这次的护理知识,让我多了一些对麻风病的了解,他们感知能力的不便,铸就了他们的坚强。并且,在这期营中,我总觉得自己只和老人聊天是不够的,应该多为他们做些实事,却不知道该从何做起,似乎只是为陈伯缝了衣服。我总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关心别人,下期参营,我会更努力的。

想想第一天去升谷坡我不到十一点就睡了,但在即将离去的那个夜晚,一直到凌晨2点我都不想睡去,真的不困,真的不舍···

离别时,很慌张。记得上期营,在短短的三天内,每想起离开我就会难过的掉泪,而这次十天的相处,又会产生多深沉的依恋。上期营结束离开时,我没让陈伯送早早的就坐上了车,而这次,却多了和阿公阿婆的告别,不舍得错过任何一个。在车开走时,看着阿公阿婆挥动的手,我真的再忍不住不哭泣,真的很心疼,也在心里暗暗地说,我还会再来的。

赵梦茹

2011年7月27日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