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工作营海口地区

把工作营带到有需要的地方 Joy In Action .

 
 
 

日志

 
 

升谷坡参营有感  

2010-09-11 19:57:59|  分类: HKU文昌升谷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升谷坡参营有感

                                             李森杰

不知不觉,参加工作营已经有一年了,期间有到过不同的营地走走,但暑假还是选择回到升谷坡,我第一次参加工作营的地方,也是最令我牵挂的地方。或许是时隔一年了吧,期间也去过其他的康复村,那颗貌似年轻的心不再拥有新人那股兴奋和新鲜。的确是这样,我是怀着一颗很平静的心走进康复村的。

升谷坡还是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开营前获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韩伯的离去,苏伯也摔断了腿,整个村子都笼罩在一种很压抑的气氛。虽然老人们都尽量不表现出来,我知道他们是怕我们担心。每天看到村长抽很多的烟,他说他心里难受,其实我们也很难过,因为每一年村里都有老人离开我们,真的很怕有一天村里会重归死一般的寂静。

和老人们聊天时,他们总爱和我们聊起以前的营员,也告诉我们海南的营员经常来看他们。看着他们那快乐的笑脸,或许等待营员们的到来真的成为了他们生活唯一的期盼。但有时候他们丧气的话很让我难过,心酸。因为我真的不能改变什么,只能静静的陪在他们身边,聊聊天,洗洗东西。有时想到他们没有专人照顾,真的很无助,很可怜就控制不了眼泪。

感觉这一次营自己家访的时间少了很多,总是在那几个老人的家里和他们聊天,还有很多其他老人的家里没有去。或许是这一期营需要做一些小工程吧,当然也有自己的一些因素。感觉这一期营有一些地方还是需要改善一下的:

1.                    筹备工作还是尽量详尽一点,例如工程的安排,应在考察时尽量考虑仔细每天的工程量。因为我发现这一次我们所做的工程,好像与预期的工程进度相差挺大的;

2.                     营员与营员的娱乐。我觉得free day可以安排大家进行一次定向越野,虽然这是一个比较累的活,但根据以往访村的经验,取得的效果还是挺好的。

3.                     营前最好发一份村里老人的资料给大家,包括老人的姓名,照片,身体有哪些不方便,爱好等等。这样做有利于营员及早了解营地的一些信息,更易于开展家访工作。同时也可以收集一下老人们喜欢怎样的节目,我们可以酌情在晚会上表演。

4.                     尽量安排大家去家访,避免让大家总是呆在娱乐室附近玩乐。这可能就需要家政leader的配合了,可以在营前培训时和家政leader强调一下。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快逝去,离开的那一天,我与那些可爱的老人一一

拥抱,我很快乐的笑着与他们说再见,却一直在掩饰着心中的不舍。

悄悄回望,发现老人们一直在门口看着我们离去,直到模糊了面容,

消失在远处……坐上了回去海口的汽车,听着MP3,试着缓解车内压抑的空气,耳边响起了陶喆《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故事真难忘,太多的回忆和希望……”或许我的到来真的不会在老人的生命中留下什么痕迹,然而我的生命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

好喜欢与升谷坡的老人们一起生活的感觉,有一种从没有过的纯真,只有对生活的简单期盼。升谷坡,你记得要快乐哦~!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