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工作营海口地区

把工作营带到有需要的地方 Joy In Action .

 
 
 

日志

 
 

《工作营感想》  

2010-09-11 19:54:47|  分类: HKU文昌升谷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作营感想

                                --- 文昌升谷坡

     8天的升谷坡生活,第一次的工作营之旅,第一次接触非亲人的老人,第一次来到康复村,第一次零距离接触麻风病康复者,第一次与这么多人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游戏,这种感受应该会成为以后的美好回忆。

     作为新营员,开始一直都是带着一个好奇和并不赤诚的心。而工作营给我的映像就是许多学生和一些老人的宣传照片,工作营的本质和内容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问号。

但是在这里生活了8天以后,所有开始的好奇和过程的担忧都变成了现在对这片净土和老人的怀念。

我怀念的是这片没有被尘嚣污染过的净土,这里的天空是那么的美丽,这里的村子是如此宁静,这里的老人是如此的安详,这里的气息是如此干净纯朴。在这里我看到了最自然最和谐的村落布局,这里几乎可以自给自足,番荔枝、杨桃、香蕉、木瓜随处可见,当然还有老人的菜园子。我喜欢这片土地。

我怀念的是这些朴实可爱的老人,在他们身上我真的看到了中华民族5000年文化的积淀。他们与世无争,他们勤劳淳朴,他们与这片土地和谐共存。他们很可爱,一个月收入只有300多元的村长,在短短的八天在我们这群孩子身上花了近400元,对他来说我们就是他的孙子孙女,当每次偷偷听到我们说喜欢吃什么的时候,他都会想尽办法满足我们;他们很勤劳,虽然他们都年事已高,但是他们还在料理着自己的田地,跟在他们身后的还有一群群的家禽;他们很淳朴,每次家访,他们都会主动的和我们聊天甚至聊八卦,看着我们开心的笑,他们会比我们笑的更开心;他们与世无争,他们与这片土地和谐共存,在这里的八天我没有感觉到一点格格不入,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稳定。

当然,还有忘不掉的17个志愿者,在这里我们一起度过了8天,我们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家访,一起游戏。我会记得这里的每一个笑声,每一次游戏,每一次工程时的汗水,每一次交心的凝聚。忘不了我们进村时的自我介绍,忘不了游戏的惩罚,忘不了因为惩罚而导致的打闹,忘不了吃饭前的营歌和吃饭时的抱怨,忘不了睡在各自身边的每一个人,忘不了玩杀人游戏时每个人的表情和动作,忘不了临别那晚的酒和泪,当然还有这可以珍藏的纪念册、大家的经典语录和大家的经典表情。

这次深深的理解“家”这个字的含义,真正的认识了工作营和升谷坡。工作营对“家”的定义是volunteer+villager=we,是的这个“家”确实是由我们志愿者和老人组成的,但是我们还要记住让我们家存在的环境,让我们家和谐的净土——升谷坡

                                                                                                                                                                              陈和建

                                                                                                                                                                                        2010-7-30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