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工作营海口地区

把工作营带到有需要的地方 Joy In Action .

 
 
 

日志

 
 

《营员感想》  

2010-09-11 19:47:01|  分类: HKU东方热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过同学的介绍,我才接触到了“家”工作营,起先只认为它是一个简单的爱心组织,可是担任娱乐leader之后才慢慢发觉工作营的每项工作都要进行详细的计划和及时的应变安排。东方营在海南算是离海口一个比较远的营地了,坐车坐了有一段时间,可是觉得时间过得还是很快的,大概因为按捺不住心头的那份兴奋吧。到了镇上之后离康复村还有一段步行路,由于行李太多就自费雇了辆车将大部分的物品带到村中,村中老人的状况比我想象的要好的多,算是有一些欣慰,毕竟刚刚才到营地,对老人和周围的环境还不是很熟悉,营员入村之前的交流也不是很多,所以在以后的营员之营前的打磨上还要花些心思。

在分组过后,从平时的洗碗、做饭很多的小事中开始慢慢了解每一个人,也在平时的家政中慢慢地去学着怎么与老人沟通,尽管东方营的很多老人都说黎语,一开始的确很难听懂,记得那次家访的时候,我向阿斌婆问了很多家具的黎语发音,我和乔帅还做了笔记,只是由于后期工作有些忙碌才没有时间去回顾,有时也和老人找不到话题,下次我要记得找不到话题的时候就和他们使劲地扯我自己的事情,尽管有些语言上的不通,不过我相信我的声音、表情还有动作应该不会让他们感觉太过无趣,我相信是这样的。作为第一次参加工作营的营员,对老人的一个简单的微笑也是可以拉近你与老人的距离的,毕竟东方才开两次营,老人和营员的关系还不是非常之密切,所以以后要在新营员与老人的接触和交流方面多做努力。在下次开营在家政人员和时间安排上也要适当调整,考虑到这次在工程上的时间花费较多,也是影响家政工作的一个因素.记得丹丹姐在晚上开会时提到的社会问题,我想对于康复村的整体改变的确不是我们十几个营员凭着自身的力量去完成的,但我们也要寻求和团结一切可以帮助他们的人和力量,在关注康复村和营地的宣传上还是有一些困难的但是也不能放弃所能掌握的机会。

每次在村中看到老人独坐门前,看着我们忙这忙那,心里总有一丝隐隐的伤痛,等我们离开之后,他们是不是就不会坐在门前,而只是一个人呆在屋中终老呢?难道真的就让孤寂和无趣占据心头,压抑心中的可以得到的快乐吗?怎样让老人有一个安乐的晚年才是我们最为重要做的事情,面对才开营两次的东方,以后的路还很长。小镇上的人对麻风村中老人还怀有一定的歧视,还有很多的问题等待着我们去解决,所以还需要大家的进一步努力。

                                                                                                                                                                               作者陈浩武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