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家工作营海口地区

把工作营带到有需要的地方 Joy In Action .

 
 
 

日志

 
 

海南文昌升谷坡简介  

2009-11-12 13:21:09|  分类: HKU文昌升谷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康复村基本情况介绍

 

1村子的历史与现状

村子成立于1957年,距离文昌市潭牛镇6公里,原先村子所在地都是荒地,原院长组织开荒建村,现村子已经成型。村子周围有香蕉种植地,以及鱼塘,村民们依靠这些可以每月得到租金。村民们大都是海南本地人。

2村子环境

升谷坡四周是郁郁葱葱的草丛,树木,环境优美,空气清鲜。初置其中,犹如置身于“世外桃源”。在距村子不远处,是私人承包的香蕉园以及鱼塘,靠这些地租,村民每月人均补贴为40元,平常村民养些家畜和种些蔬菜过活,不过数量都很有限。

3村民基本情况及健康状况和医疗状况

A 人员基本情况

a 村子中村民41人,其中康复者有男21人,女20人(现症状病人为0),另外有一婆婆长期躺卧在床。

b 已婚康复者有24人,共12个家庭。

c 年龄结构:最小的53岁,最大的87岁。

d 劳动力状况:大部分是半劳动力,有一个是全劳动力,看管鱼塘。

e 通用语言:海南文昌话,个别会讲普通话。

B 精神面貌

村民关系融洽,团结互助,融为一体,热情好客。

C 医疗状况

该村子中有定期值班的医务工作人员三个,护士长1人,值班日期为星期一、星期五,从8点到12点,村民们办有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4村民经济状况及村子基本配套设施

A 经济状况

a个人收入:政府补贴200元,医疗45元。

b其他收入:靠鱼塘每月40元。

B 配套设施:大多数村民有电视机,电风扇。其中公共财产有一文娱室,电视机。

C 用水用电及燃料情况

用水:地下水,有一公共水塔。水质良好,每户人家都有水龙头,用水方便。

用电:鱼塘供电拉电进村,村民人均每月用电量3度,0.6/度。

燃料:木材,少数使用煤气。

5交通状况

离康复村较近的是华侨农场,而较近的市场则为潭牛镇市场,大概15分钟的公路车程。路况是简易的公路,只有一小段为石灰路,能通汽车,摩托车,摩托车大约15分钟。

6与附近村落关系及外界的联系

村民与附近村民有往来,外村的进来放牛,另外村民会出外购物,与外界接触较多,不会存在严重歧视,村民们与家属间也有往来。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